春澈

[宋声声0601六一24h/20:00]新声

·春澈


缱绻的落日终于坠下。

饱和的橘红渐渐从高楼大厦背后隐去,晚风将他的白衬衫吹成一只巨大的飞鸟。

镭射灯把宋声声的背影剪成宇宙最孤独的轮廓。

再过半小时,宋声声的复出演唱会就要开始了。台下的工作人员忙得脚不沾地,只有宋声声一个人坐在露天舞台最高处横梁的中央。他不担心掉下去,坐在这里让他很开心。

“这世界上不存在永远的爱情,也没有人能够永生,所以放肆吧,潇洒吧,去他妈让他滚蛋吧……”宋声声轻声哼着,他笑起来,眼睛里灿烂的光点一如十年前。

就算他摘去了鼻钉舌钉,头发也在很久前染回了黑色,但只要他笑,他还是当年站在校园演唱会舞台上的男孩儿,抱着吉他,染着金发,放声高歌。


倒计时灯牌上的数字清零,少年少女,还有不再年轻的姑娘们,手里高高举着演唱会的门票,胸口佩着红玫瑰。工作人员冲他做手势,他一步一步地,走向黑暗下的唯一一方聚光灯照射出来的光明。

十年的光阴都不能打磨平宋声声的自由意志和善良心灵。他只是很难过,让他的粉丝等了这么久。

所以他唱《I will be with you forever》。

这次真的会永远永远在一起了。


演唱会的末尾,宋声声真的很累了,他像很久以前一样,躺在舞台上,话筒里是他一停一顿的呼吸声。全场的粉丝泣不成声,她们都爱宋声声,爱这个人的一切,好的坏的,光明的以及被迫黑暗的部分。

“别难过,我爱你们啊。”宋声声说。他这次是真的心满意足的笑。他举起右手,在虚空中画了一个“&”符号,再次和他的粉丝们约定。

宋声声无声地说:“所以还是我守护你们好了。”

大大的LED屏上忽然出现一段视频,是宋声声的粉丝站剪辑的——那是从宋声声出道开始,所有宋声声的笑容。就像最光明最炙热的太阳一样的笑容。

台下的女孩儿们大声念出支撑她们爱了这么多年的那句话——“I will be with you forever!”

宋声声站起身,温柔地行绅士礼,微微颔首。演唱会落下帷幕,但他的故事,还远远没有终止。

“我怎么可能会向命运低头。”宋声声大笑着说,说给自己听也说给粉丝听,一如他这十年始终坚持的那样。


宋声声是最亮的光。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