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澈

蒋丞和顾飞的小甜饼

“哎顾飞我领带呢?”蒋丞正站在穿衣镜前戴袖扣,伸着长腿一勾,拽过西装外套套上。这套正装还是俩人过生日的时候一起买的。价格很牛逼,穿上也很牛逼。今天蒋丞要去公司做法务报告,郑重得很。

顾飞给他递过去一条黑领带,抓过相机拍了一张。

蒋丞瞥他一眼:“你丞哥的美貌是收费的。”顾飞清了清嗓子,说:“晚上肉偿。”

没羞没臊的蒋丞扑过去压着顾飞一顿亲,连本带利收回债,临出门喊了一声:“中午来找你吃饭啊,吃大五花去!”就上班去了。

顾飞开着他们八万的小破车,在二环路上堵了半个多小时,终于到了摄影工作室,今天是给一个潮牌拍广告,顾飞不太喜欢这种,但是老板点了名,说干得好就给他发奖金。

“顾飞!来来来!”老板拉着他走到一个看着挺清秀的男孩儿面前,说:“这是今天的模特。”然后对着那男孩儿说:“Adam啊这是顾飞,他给你拍你放心,绝对好看啊。”Adam谦逊笑笑,说:“飞哥多关照。”

顾飞换上钢厂小霸王的表情,冷冷淡淡点了个头。给别人拍他一般都不怎么说话,只是自己找着角度,偶尔跟助理喊一声打光。

这个Adam也很自然,随意地摆着动作,偶尔看顾飞一眼。

要是蒋丞在肯定得不爽,Adam虽然并不怎么接触顾飞,但眼神表达的内容很丰富。

顾飞没什么表情,倒是旁边那个助理小女生激动得直抽气:“啊啊啊啊啊他又看我了!”跟要撅过去似的。


全部搞完已经是下午了,Adam说请工作室所有人吃下午茶,大家热热闹闹地往楼下茶餐厅走,顾飞没去,留在工作室处理刚拍的照片。

突然翻到蒋丞的那张抓拍,穿了一半西服外套的蒋丞被早上的阳光分成两部分,一部分是穿着白衬衫在阴影里的少年,一部分是西装革履沐浴光的大人。

“真好看啊丞哥……”顾飞咬着笔说了一声。他居然就这么盯着照片看了好几分钟。

“这是你男朋友吗?”一个男声突兀地开口,顾飞立马站起来回头,“有事?”

是Adam,他走到化妆台前面取了自己的手机,然后转头笑了一下:“别紧张,你们很配。”

顾飞一点也不为所动:“和你没关系。拿了东西就可以走了。”

Adam笑了一声,指了指身后,“喏,你男朋友来了。”

蒋丞就站在后面儿看着呢,脸上看不出不对劲来,但是顾飞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有事儿。蒋丞死犟死犟的,生气的时候眼珠子藏不住事,情绪全写眼神里。

“丞哥。”顾飞走过去,小声叫。只有他俩能听见。

蒋丞也知道一看就没这男的什么事儿,但是一想到顾飞的工作里老有这种小妖精晃来晃去就觉得不顺气儿,他看了Adam一眼,对顾飞说:“刚忙完,你是不是等急了,吃饭去。”顾飞应着他:“我垫了点儿,你等我装个电脑就走。”说着收拾东西就走了,看都没看Adam一眼。

“顾飞!”刚上车蒋丞就嚷开了,“你是春天里的花海吧你招蜂引蝶的?!啊?我不在的时候每天都这么多想挖我墙角的?!”

顾飞憋着笑,“丞哥我错了,长得花式帅是我的错。”

蒋丞系上安全带,车子还没发动呢,他拽着顾飞衣领,狠狠亲了一口顾飞脑门儿,“看样子以后得天天盖章了啊,免得哪天回家我的小兔子乖乖就跟着外面儿小妖精跑了,奇了怪了,还得千日防贼。”

顾飞笑笑,“永远是你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