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澈

“傅落银。”林水程推着身边熟睡的人。


半夜公寓里突然停暖,林水程畏寒,像只敏感的猫一样率先醒来。傅落银搂过他,细碎的吻落在林水程眉眼间,低声说:“再睡一会儿……”


林水程见叫不醒他,自己披上衣服去玄关看电表,看不出什么异常,只好作罢。


窗前大雪落了满眼,碎银和流光裹挟一地。这样的静谧像到了宇宙尽头。


傅落银醒的时候,身旁空了一半,床铺也不温热了。他心下一沉,几步走出卧室,才看到那个人坐在沙发上。

他热了一杯牛奶,拿给林水程,自己却端了一杯冰水,也没有坐到林水程身边。

林水程主动分了一半羊毛毯,分享两个人的温暖。

傅落银沉寂几分钟,说:“你还爱我哥吗?”这其实不是他想说的,但太过安宁,他选择达摩克利斯之剑落下。

林水程也并不生气,晃眼的月光收盛进他眼尾的红痣,捧着牛奶的他看上去乖巧极了,说出来的话同样冷静:“我爱过他。”

傅落银等着下文,林水程却不说了。“那你爱谁?”他赌气道。

林水程侧过脸,细细密密啄吻傅落银,傅落银抓住他的后颈,退开些许,强势得不容反抗。林水程只好妥协,耳朵红扑扑的,喘着气道:“我爱你,爱了你很久,心里的人离开之后就开始爱你。”

热烈直白的情话让傅落银猝不及防。回过神才感觉心口一烫。

他是军人,没有动听的修辞,但那一刻的他,感觉自己是拥有了猫薄荷的首长。

人类就是俗气,亲口承认才叫爱意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6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